close

醫學院學生,在取得畢業證書的時候,有一個宣讀日內瓦宣言的誓詞動作。如同從政,從軍,從醫,我想,每個保育人員,在取得證照時,從事本業之前,應該也要有個儀式,有個宣誓,因為,保育人員實在不只是一份職業,而是一種使命。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的下一代的服務。

我將要給委託我托育的孩子應有的平安,快樂與健康;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保育;

孩子的安全與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隱私與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保育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

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孩子的生命與安全,即使並非委託我托育的孩子或托育的時間;即使在威脅之下,我仍盡力運用我的保育知識去維護孩子的
人權。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修改自醫業日內瓦宣言

余謹在醫神阿波羅、阿斯克勒庇俄斯、健康女神、海革亞醫療之神帕那凱耶以及諸天神之前立誓,願以全部能力和判力遵守此誓言:

對待托育家長像對待自己的手足一樣,與其一起分享成長,他若需建議
,與他共享,視他的子嗣如我的孩子,如果他們需要,我願完全義務教導他們所學。對於托育的家長與孩童,以及依保育業規律立誓與契約的同業,我將盡力傳授保育的知識、箴言和信條。

我願意竭盡一己的能力和判斷來撫育孩童,並防止他們受到
傷害與不公平的待遇。 我將不受任何人的請託而供應或建議疏忽或危害孩童的平安,健康與快樂。我將保衛我的生命和技藝使之純潔而神聖。

不論委託對象為任何人家,我將為孩童利益著想。不管他們的私人狀態如何
,我將避免所有的蓄意不公、惡行、以及尤其是不當關係的發生。

我絕不洩露經由托育或其他途徑所獲得的他人隱私,對傳出
去將混淆視聽之事應藏在己心。

如果本人堅守誓言,願我在眾人中為我的生命和技藝獲得永
遠的榮耀﹔但假如我背棄誓約,願相反的報應臨在我身上。

----------------------------------------改編自醫業希波克拉底誓詞

只是異想天開?...

良心,是一種放在心底只有自己最清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