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仔仔開始吃副食品之後,除了食物的營養成分之外,怎麼讓睿仔仔了解各種食物的味道與成分營養,享受吃東西的樂趣,也成為我的課題。

另一方面,怎麼做個更聰明的媽咪,能夠很快的弄出營養又豐富的餐點,也成為我的目標。

蒐集過很多資訊,發現大多大同小異的食材之後,我決定用最簡單健康的方式處理食材。

下面這些是我做的食物泥"冰磚"

胡蘿蔔泥:一根胡蘿蔔,削皮水煮過後,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泥。

青江菜粥泥:一把青江菜水煮過,半碗白粥,混合在一起打成泥。

雞蛋雞肉泥:把雞蛋白水煮過,雞胸肉亦然,混合在一起打成泥。

吻仔魚泥:將吻仔魚白水煮過後,加水打成泥。

成品如下圖:

做好的各種食物泥

於是,睿仔仔的每日大餐出爐了!(如下圖)

還搭配有蘋果汁,是不是看起來色彩很漂亮呢?白色的是白粥泥。一邊餵食一邊告訴睿仔仔是甚麼食物的泥,對身體有甚麼好處。 

 睿仔仔的大餐

那麼,外出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我靈機一動,拿出先前買嬰兒泥的玻璃瓶,把四種泥依照濃稠度由下往上填充,因為是玻璃瓶,要食用的時候只要把金屬蓋子打開拿走,直接玻璃瓶微波即可。

外出的大餐泥

至於白粥的部分,要感謝擠壓式湯匙,把打成泥的白粥裝入該湯匙內  

擠壓式湯匙 

蓋子是密封的,匙身材質是軟的,也有保溫的效果。

大餐主食

這樣一來,睿仔仔即使外出,也可以容易,方便,簡單,乾淨的食用屬於他的大餐囉!

睿仔仔總是吃得很高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