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勝媽聊天的時候,聊到睿和勝小時候的事

 

勝是最常在我家過夜的孩子,和睿一路一起長大,有過許多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

還記得兩個小鬼剛滿一歲的時候,要培養小鬼們午睡的習慣時,把兩小鬼放到床上,都安安靜靜躺著,等到我一轉身出房門,馬上站起來又叫又跳地玩,等我一回身,再次安置好兩個小鬼,這樣一個中午重複個五六十次,孩子玩夠了終於睡了,大人也差點沒累癱

一歲多的時候,當時物品擺設經驗不夠,沒有提早把奶粉放在更高的地方,去上個廁所回來,兩小鬼竟然合力打開了奶粉罐,把奶粉灑滿地,一邊還用肥嘟嘟的小手抓起來吃

兩歲不到,勝在我家過夜,和睿抱著一起睡,去洗個澡出來,兩小鬼竟然是裝睡也就罷了,睿先偷跑去開了冰箱,拿出香帥芋頭捲和勝一起一人抓一把,竟然吃到只剩兩口(我是有餓到你們嗎?XD)

帶勝一起去宜蘭玩,兩小鬼完的翻天覆地,回程怎麼樣就是只肯睡在車子腳踏墊上

三歲不到,勝又在我家過夜,常規早都已經習慣了,還是一起調皮搗蛋,半夜不知道是誰把誰吵醒,偷偷摸摸跑到客廳拿了最愛的車車一起玩,笑的吱吱喳喳

 

雖然現在環境比以前又豐富了許多,也安全了許多,孩子也長大懂事了許多,那些點點滴滴的搞怪往事,好像不會再有,卻一直溫溫暖暖地躺在記憶的一角,總會想起就忍不住微笑

 

要常常想起,常常記得,心才會更柔軟,才不會錯過和孩子們相處的每一秒溫柔

 

孩子,也真的是要有伴,才能有更豐富精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