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到大家中了樂透之後最想做甚麼,我猜想十有八九,環遊世界會在願望裡吧?不過,現金的攜帶往往是最大的安全顧慮。

  大學的時候,應赴美多年的阿姨的招待,和母親,弟弟一起到美西旅遊,出國前,為了金錢的攜帶問題,傷透了腦筋,印象中依稀記得母親還特地去買了貼身防盜的貼身包(貴的要命!),但怎麼樣就是沒辦法把一疊紙鈔塞進,做事一向嚴謹小心的父親左看右看,就是覺得不安全,大家瞎忙了半天,阿姨一通電話來問母親是否都準備周全,才笑著要我們到機場把現金換成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緊接著,父親提出一連串安全的問題,怕被偷啦!遺失啦!怕有些地方不能用啦!怕面額太大帶著不安全等等的,阿姨說,遺失被偷都可以申請補發,手續很簡單,就算有些比較local的地方不能用,在飯店或銀行就可以兌換成當地貨幣,支票也面額很多可以選,不用擔心小孩子(我跟我弟囉~~小孩子~冏)帶著太大面額的支票,阿姨笑著說,美國運通旅行支票通行很久了,全世界各地都可以用,也沒有有效期限的問題,下次出國也還可以用。

  於是,母親帶著我們上機前,在機場的櫃台兌換了支票。

  剛拿到手的時候感覺非常新奇,更新奇的是只要簽名就可以使用,母親最厲害的是,一開始就換好了定額的支票給我和弟弟,一方面設定了我們這趟旅遊的使用上限,另一方面也給了我們在消費上的自由。

  第一次簽下支票的時候,感覺很新奇,已經忘了是消費甚麼物品,不過支票遞出去的時候,有一種自己是"大人"了的fu...

  這次旅遊的使用經驗,讓我印象很深刻,也讓我在日後的國外旅遊中,很習慣使用美國運通旅行支票,來訂定自己旅遊的消費額度。

  最近美國運通也推出了優惠的活動:「自2009/7/01到2009/9/30止,購買美國運通旅行支票,不限金額,皆可參加免費貼身保鑣保險活動唷!」,推薦有需要出國的朋友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