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慶幸,選擇了從事保母這個行業

學到很多,雖然箇中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但是,所得到的,豐富,卻也是自己最清楚

隨筆記錄下的心情,言拙語窮,卻邊打字邊忍不住紅了眼眶。

如果有那麼一點點的情緒氾濫,我還是要說,感謝孩子們讓我能夠如此厚顏地表現自己真實的性情。

雖不能說為人母即是此般心情,但,同是為人母者,必能了解我所言吧?

我們,真的都很幸運,有孩子們為伴。

這種不會去說出口的心情和思緒,只能藉由文字表達萬一,靦顏,與各位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親愛的孩子們,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喜怒哀樂,謝謝你們讓我真實的活在一種難言的理想和夢想中,謝謝你們將最真實、最毫無心機、毫無保留的那一面,全部交付給我。

 

孩子們,我並不是,你們另一位母親。

我是,一個因著你們個別的個性與特質,而入迷的,有幸參與你們的人生舞台的,龍套腳色。

 

但,我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得到很多。

我學到最多的,是耐心、是愛人的能力;你們讓我肯定自己,付出的能力。

 

你們,讓我一直在無形中成長,在無形中豐沛了自己的生命。

你們給予我的,如此真實而雋永。

 

沒能用紙筆記錄下來的,用雙眼;沒能用影像記錄下來的,用腦海。

 

我會記得,所有的一切。

 

你們每個人的味道,你們每個人的微笑、哭泣、學說話的過程。

 

無欺雙眼的凝視,咿咿呀呀的撒嬌,還有,溫暖甜美的擁抱,全然地依賴和兒語呼喚時的那份驚喜和感動。

 

孩子們,你們如此真實而坦率,那種純然的真誠,療育了我的滄桑;哪怕,有天你們不記得,自己如此純真的模樣,但,那一切,都在我的記憶裡。

 

如果我沒有能做得更多,請原諒我的力有未逮,如果我沒有能做得更好,請原諒我的不夠睿智,如果我沒有能給予更多,請,原諒我的不夠成熟。

 

因為怕自己不夠好,所以,就,一直往前,一直往前。不斷延展自己的能力。

 

謝謝你們,即使我不夠完美,仍然全心地,用一聲聲的叫喚和那麼稚嫩柔軟的擁抱,溫暖柔和著我的心。接納我的懷抱、接納我的付出、接納我的保護、接納我,相對於你們的純粹如此渺小的愛。

 

你們,讓我即使忙碌,也,好幸福。

 

請,讓我有更多,愛人的能力,讓我有更多,愛人的智慧,用我有限卻能同樣真誠的心情,來回報你們給予我的一切。

 

謝謝你們,把我記憶中難得的真誠和溫暖,毫無保留地又帶回我的生命。

 

我,親愛的孩子們,你們不是我的孩子,卻更像是我的同伴。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孩子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唷...誰想得到我才幾年前還是上市公司的高階鐵娘子主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