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江菜 敏豆 都發芽囉~蘋果酵母也狂冒泡泡中~

今天產後首次生理期,疼痛到幾乎暈眩,下意識地煮了地瓜簽飯,聞到熟悉又陌生的香味時,鼻頭泛起一陣酸...

那是我從小最愛的飯香,是外婆的味道,是童年每回想到要到外婆家,就最雀躍的因素,就是外婆香甜的地瓜簽飯?

甚麼時候,能再吃到外婆的地瓜簽飯?

就像河濱公園的含羞草,總是牽動著我對祖父的記憶,大手牽著我的小手,跑跑跳跳地踩著看著含羞草開了又闔,闔了又開

還有祖母教我唱的"mo mo taro sun",日文的桃太郎

慶幸的是,現在,我還能聽到外公中氣十足地叫喚著我的名字

我想念,那些在我心裡珍藏著的,溫暖的記憶

有些記憶,珍貴到連相關的事物都不敢觸碰...

 

孩子們,希望地瓜簽飯也能帶給你們如同帶給我一般的溫暖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