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資訊發達,到處充滿了各種五光十色的訊息,一旦沒有了這些外在刺激,就會覺得平淡無味,就像習慣了大魚大肉,吃起一些簡單的家常菜,就覺得淡而無味一樣。

所以,現代人最怕甚麼?大概,就是怕無聊吧?

我也很怕無聊,我是雙子座,說好聽點是動如脫兔,靜如處子,要說難聽點,就是善變,所以我不太適應也不喜歡一成不變的東西,哪怕是一些生活常規,也覺得可以在生活常規中作一些不同的小變化和驚喜。

但,如果真的沒點子或無聊的時候,怎麼辦?

老天爺賜給我一個最大的禮物,就是我是"書癡",無書不歡,初入皆有書在側,以前約會的時候,每個男朋友都要忍受我一邊溫吞用餐,卻一邊閱讀神速的毛病,就是不喜歡用餐時交談。所以以前出門,常常是帶著一大袋書,走到哪,吃到哪,順便也看到哪。

順帶一提,也因為這個毛病,我家的推理小說,比圖書館和誠品都多上好幾倍。因為如果沒帶書,我肯定在飯前先找家書店進去蒐購足夠我"看"完一餐的書本之後才肯去用餐。

這種悠哉~有了孩子之後就蕩然無存啦XD,只剩下睡前的閱讀時光,卻也因為白天已經被孩子耗盡精力,所以壓縮到閱讀半小時內就昏沉睡去。

但,我還是書癡,窮則變,變則通,於是乎,我動起了手機電子書的主意。雖然,其實我是個紙本書支持者。

有了手機電子書這個讓我銘感五內的發明,我的手機裡塞滿的不是照片或音樂歌曲,而是一本本的電子書,尤其是歷史小說,我更是愛不釋手,所以往往我一邊著背巾一手抱著睿仔仔,一邊一手按著手機的翻頁鍵閱讀著電子書,舉凡坐公車,哄睿仔仔睡覺,等人,甚至是等結帳買單,都是我最佳的看書時機。

我的電子書好夥伴

左手--cht9100                                                      右手-桑克碼055背巾

別小看這些零碎的時間,算了算,一個月我用這些零碎的時間也看了上百本書!(真驚人啊XD),重點是,還不用在抱著越來越重的睿仔仔的時候還要提著重重的書,也不用再幫家裡的八組雙層大書櫃找同伴。

最近也看到一支廣告,是孔雀香酥雀找陳漢典拍的防無聊的方法,就附在這裡也讓大家參考一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