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沒想到第一篇就是工頭堅的出題,也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想寫的題目,但...我卻沒趕上XD

很久沒有動筆了,也拿FunP這次的活動來練練筆,動動腦。

看到今天的作業,忍不住揚起一朵微笑。

相關藝術的許多興趣喜好,以及所接受關於藝術的各種資訊陶冶,大多是來自於我的母親;舉凡書法寫作,音樂歌唱,詩詞書畫,閱讀戲劇,所謂玩物喪志型的愛好,都跟我母親有著極大的關聯。

獨獨,就缺了樂器。

不要誤會,我是非常非常喜愛音樂的;我還記得,初初對那些流暢悅耳的旋律的感動和陶醉,是來自於學齡前母親帶我去觀賞的一部關於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黑白傳記電影。

說是傳記電影,電影演的自然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生平,事實上我卻已經記不太清楚電影中的情節和畫面;而從那部電影之後,或許是我跟古典樂沒有太多的交集,我從來就沒有再聽過他的名字,但是對他的名字我卻始終印象深刻,可知那部電影對我的孩提印象有多深刻;電影雖然已經遺忘,但我卻還記得電影中的樂曲的篇章,藍色多瑙河啦!維也納森林啦!蝙蝠啦!等等,我隨口都可以哼出,從那時起,對於旋律,我有一種莫名的著迷。

但是,我也從那時起,對於學習樂器,尤其是練琴這檔事,有著刻意得不去碰觸。

為什麼呢?因為就算已經遺忘電影中的畫面,卻片斷的記得,電影中小約翰史特勞斯陶醉於練琴的時候,想把兒子培養成商業奇才的約翰史特勞斯一世,怒氣沖沖的衝進房,狠狠摔壞小約翰史特勞斯手上的小提琴的畫面。那個畫面,不由得讓我聯想起嚴厲的父親體罰我的時候的氣氛與情境。

於是乎,我非常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個音樂鑑賞者,而不是音樂創作者。

難免有些遺憾,尤其是看到一些長髮飄逸的氣質型美女坐在鋼琴前面,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優雅的跳躍,指尖流瀉出一段段悠然舒暢的音符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怎麼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刻;但另一方面,從同儕好友對練琴的苦不堪言,犧牲了課後搗蛋撒野的舒暢時光時,我可是非常慶幸自己沒有被逼迫著須要面臨練琴的痛苦。

再怎麼說,享受美食者,總是比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昏天暗地的大廚來的幸福自在的多,不是嗎?

偷懶者得永生。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