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感悟很深。

把家裡打理的三分之二都是孩子的活動空間,孩子們空間變大了,常常興奮的開心大叫,沒做甚麼,就是跑來跑去,自己的孩子一起床,喝完奶就大叫著想下床玩,托育的孩子,只要一抱進屋,就叫喊著要下地跑來跑去。

多麼令我歡悅的畫面。

添購了滑梯,鞦韆,工程組,廚具組之後,孩子們的興奮更明顯。

一歲三個月四個月的孩子們,我注意到吃飯時開始想要搶湯匙,拿著杯盤的家家酒玩具,會拿著湯匙模仿用餐的動作,所以,買了兩件雨衣,讓他們開始練習自己吃飯。

出乎意料的是都乖乖的坐在兒童桌椅上,不過,依然還是災難一場。不說兒童專用桌椅和我有先見之明鋪設在地板上的防水布斑斑點點的殘餚,手上、臉上,那些飯粒菜餚,真是讓我幾乎要暈倒。

但,成功用湯匙把食物舀進嘴哩,那一臉成就感的自豪,讓我也忍不住心情整個飛揚起來。

孩子,你們就是這樣牽動著周遭的人的心。

以往,時間到,帶孩子上床睡午覺,往往要折騰好一會兒,有了寬廣的空間之後,時間到,兩小自動打哈欠,抱上床,不到三分鐘,就入睡。

這些點點滴滴,讓我知道,這不是乖,也不是聰明,是大人的責任,是大人應該努力給孩子們一個完整發展的空間,他們會觀察,會學習,會玩耍,消耗體力,所以,他們會因著自己能力的發展,同儕和環境的學習,開始漸漸進入逐步的成長。

大人只須要看著,注意著,保護著,提醒著,孩子就能開開心心地,在一個自由的環境中自然發展。

保母其實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

我覺得很榮幸,得以加入這各行業。也期許在任職的期間,能盡量做到完美。

孩子,你們開心的笑容,健全的成長,是我珍貴的記憶和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