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其實都很欣賞孔孟的論點和態度,只是,流傳了千年,被腐儒一再詮釋扭曲,卻變得似乎是很怕事、很鄉愿、很愚忠的學說。

我覺得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所謂的"以德報怨"

很多人都以為面對"怨",孔子做法是以德報怨,其實並不是。

論語/憲問中提到,學生問孔子:“以德報怨,何如?”(用恩惠來回報仇怨,怎麼樣?)

孔子反問道:“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那你要用什麼來回報恩惠呢?應該以正直來對待仇怨,以恩惠去回報恩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聖人,所以,對於怨,我的做法就是以直報德

為什麼會想到這件事?

其實是因為各位同學大概都知道發生的事,也不想再提,就在這裡我把曾經發文的內容公布給各位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我的始末

作者:睿仔仔媽咪
時間:2010-03-12 20:18
 
 
4

其實在事件發生之前,中間,以及之後,都有陸續發表過相關文章

我是保母,當初看到這位媽咪年輕,但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想出去工作補貼家用,她和沒結婚的老公(說是為了領社會補助所以不結婚),也是孩子的爸,一起來找我,我看態度很誠懇,家長也一直表明很愛孩子,也盡力在能力內盡量幫忙,還曾經為了孩子有種特殊疾病,幫忙找有護理背景的保母

後來,是因為也很好心的護理師保母,告知我孩子只要注意飲食就沒有問題,加上這位媽咪從事特種行業,護理師那邊實在沒有辦法幫她帶到半夜十一十二點,冷颼颼的冬天,孩子往往要七八點時又從護理師那邊帶過來我這,所以後來才變成我帶,早上九點到半夜十二點,周一到周五,一萬五

但每每,說好半夜十二點前來接孩子,總是遲到不說,甚至有一次說要半夜四點來帶,我家已經很單純,只有我老公和我兒子,也很努力配合這位媽咪,半夜四點,我們生活很規律,怎麼等?

也因此,之後說好帶二十四小時,周一到周五,一個月兩萬四,這位媽咪往往周五的時候說臨時有客,到周六傍晚才來帶孩子

我還通融原本應該月頭付的保母費,通融為月尾,中間,我心疼孩子,出借保溫瓶,自掏腰包給孩子買新床,買鞋子,買衣服,買營養品

我並沒有想要甚麼,就只是很單純想,在能力範圍內,能幫的盡量幫,當時,我自己的兒子剛滿一歲,總是在給兒子買東買西的時候忍不住也想買給這位媽咪的孩子,畢竟,自己帶的孩子,怎麼會沒有感情?怎麼會不心疼?

第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該付保母費的時間到了,這位媽咪兩三天連絡不到人,在出現的時候說她很抱歉,租房子被經紀A錢,要我再給她三天,我說好,沒關係,不過以後要先講,也不要找不到人

結果,說好的時間到,又找不到人,等她又出現的時候,說酒店被抄,所以她領不到薪水,這次,說給她一個禮拜

就這樣,從一開始的兩天三天,到再來的一個禮拜,半個月又過去了,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狀況,中間太多離譜的情形,我都告訴自己,這位媽咪不得已,也很難找到能配合的保母,我盡力幫忙吧!

但,中間因為總是習慣假日和親人長輩們到處趴趴走的我們,因為這位媽咪的狀況,讓我們臨時假日放了好幾次尊長們鴿子,現在連錢都收不到,連我老公都忍不住說話,所以,我通知這位媽咪,這樣我沒有辦法再帶

這位媽咪說好,說她會在一個月內處理積欠的保母費,連同我已經七折八扣的保母費,加班費,我去掉了以千為單位的"零頭",更別提我為孩子買的東西,以及她說借去,卻再也沒還的保溫瓶,我都不曾計算在內地對她說,這樣吧,就算妳兩萬五就好了

這是去年十一月底的事

我見她辛苦可憐,還幫她上找社會局,社會局也很幫忙,撥了好幾萬幫她

結果,她告訴我,那些錢全都拿去買孩子的奶粉尿布囤積了,連一毛錢都沒有還我,在這之前,我還曾經告訴她,就算還兩百一百我都收,因為那是一個誠意和做人的互相問題

中間,每一次這位媽咪答應要還錢的時間,人就好幾天找不到,但有事情要找我幫忙,電話就打不停地奪命連環call,因為我,她才知道她可以向社會局申請補助,我有次帶孩子出門玩,忘了帶手機,回家才發現電話連續被call了十幾通,最後才傳簡訊給我,說希望請我幫她連絡社會局,因為他手機是預付卡,沒錢了

我真的搞不懂,可以打給我,為什麼不能自己打給社會局?也許我笨,我還是很心軟地打給社會局,請社會局和這位媽咪連絡

此後,這位媽咪不斷地再說,半個月還一萬,以此類推,到最後,今年二月,說一個月還兩次,每次還五百,說三月份開始

而這位媽咪也在這個時候,又奪命連環call,請我幫她找保母,我很錯愕,我怎麼敢拿自己的聲譽再去為不守信的媽咪背書?我問她,你怎麼付保母費?她說,她又要上班了,就可以付保母費了,還在BBH上找保母

我整個錯愕,我老公看不下去,問她,那欠我們的錢怎麼辦?她說她一個月一千一千這樣還

我到這個時候,才真的心灰意冷

原來我的好心,都被利用了,原來我對人家好,卻只被當成好利用,到她找新保母都還來找我幫忙,卻絕口不提也不會想到要處理欠我的保母費,而她還能夠有錢搬到五股

我告訴她,請她依約處理,我老公也請她和她老公簽下承諾書(每個月還五百),否則我只能提告

時間到,這次連人都不見了,我怒極,回覆了她在論壇上找保母的發文,接著接到幾通說也被她騙的自稱保母的電話

她還傳簡訊來怪我,說我怎麼可以在論壇上把她欠我保母費的事情說出來,說她會每個月還我兩千

時間到,一樣又無聲無息

這次,我不再退讓,依照合約,連同違約金她積欠四萬二千八百元,我已送上法院

我在乎的,若只是錢,不會答應她每月還一千的條件

事情至此,若不是再來托育的父母和孩子,對我的付出給予極大的肯定,我想,我早就退出保母這一行

因為,好心,被賤踏的感覺,實在,太傷太傷....

這,就是事情的始末...

 

這是別的保母受害的發文

 

 

 

作者:子涵媽媽  會員參觀網站
時間:2010-03-07 21:30
 
 

 

妹妹2月4日來.媽媽說因經濟有問題說是不是可以收月委錢.基於同情就答應了.可是到現在媽媽不但沒給我錢.我還先幫他買了2次奶粉和尿布.每每請他拿妹妹的東西來他總是許多理由.
今天我已經很生氣了.我打電話給他也不接.只用傳簡訊的.我也告知他來把妹妹帶回去.保母費我也不要了.還是不接.我只好傳簡訊跟他說在不來接妹妹我就把妹妹送去警局.還是不回.後來我跟他說你越不回我會越生氣.最後他盡然跟我說他喝醉了在說(因他在卡拉ok上班)
為什麼會有人要這樣濫用我們的好心呢?一而再的讓他方便他卻當隨便.可是又想到妹妹很可憐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妹妹才8個月小孩是無辜的.怎麼會有這麼沒責任的小媽媽(媽媽19歲)而且還有一個2歲的哥哥
如果是你們你會怎麼處理?我是一個有結業證書的保母.我沒去考丙級
好煩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以直報怨是,我付出了多少,也只打算把我付出的要回來

家長是慣犯,我對這件事的憤怒已經沒有,只剩下冰冷和冷靜

我很感謝,現在遇到一位雙方都很投契,給予我許多肯定的好家長。

但,之前的傷口,並不因此就會消失。

現在案子已經送到調解委員會,如果不出面,我會採用詐欺和民事雙向的提告來處理這件事

擔憂的是孩子,孩子的阿祖說,孩子的爸媽都有不良的嗜好,是那種會殘害到身心的,而和其他受害保母通話過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位媽媽除了要托育的前幾天,有去上班,好讓保母願意收托孩子之後,就不去上班了

目前,我正在蒐集申請寄養家庭的資料,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申請到珍珠的寄養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