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我也早已面對,但要把這件事情公開地提及,對我來說,仍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對三十歲以前都非常心高氣傲的我來說,這件事情的發生,不啻是我人生上的一大打擊。

 

畢竟,我曾是一個在事業、愛情、甚或整個人生上,都有著極度自信擁有著掌控權的人。

 

我曾經因為愛情,而輸掉了我整個事業和人生。差一點,要賠上我的生命。

 

其實這句話也不甚公允,應該說,我很偷懶地把所有責任歸咎於愛情。所以,把自己所有,不只是金錢、人脈,包含我整個人的能力和身心,都交付給一個我明知其實不應該交付的對象。

 

然後,我也嘗到了全盤皆輸的苦果。

 

幸運的是,我不曾和那個人有婚姻關係,而也因為這一跤,讓我學會了沉穩和內斂,讓我和我的丈夫相遇,讓我擁有了一個美滿的家,以及重新面對人生和自我的勇氣。

 

付出的金額,很大,但卻不是最沉痛的代價;然而,這個人生歷程,卻讓我學到了一輩子都學不到的,很多事。也學會了,敬重人生中曾經遭遇常人難以想像的困厄的人,因為若能度過並坦然面對,必然也所獲甚多。

 

有一天,等我的孩子長大了,我會告訴他們,身為母親的我這一段荒唐和愚蠢的經歷。以及,為什麼我這麼在乎孩子們是否能夠獨立的原因。

 

因為,幸而我還有一點站立行走的能力和尊嚴,有一點挺胸咬牙的骨氣,而這些,源自於我所擁有的,真實深厚的愛,我,才能跨過那七年。

 

能度過那一切的,源自於一種生存的能力。

 

雖然已經事隔多年,有天,我會詳實地,把所有的一切,銘記。

 

或許,那時,我才是真正地放下整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仔安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